·回到首页 你的位置-->内容页 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 【字体:

5年内 宜宾计划完成投资4800亿元

今年上半年,宜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459.88亿元
文章来源:华西城市读本 更新日期:2013/7/12 6:34:25

向家坝水电站上半年在四川的投资已完成19.1亿元。(资料图)

  昨日,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分别从宜宾市项目推进大会和工业大会上获悉,目前宜宾市已经储备了2013—2017年投资项目2000余个,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,5年内计划完成投资近4800亿元,这将为宜宾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。

  工业增速放缓 宜宾白酒和煤炭行业产值下降

  据宜宾市一二季度工业发展数据显示,工业投资增速总体偏低。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宜宾市项目推进工作大会上,宜宾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徐进介绍,上半年宜宾白酒、煤炭行业受到较大影响。据悉,宜宾市47家规上白酒企业实现产值252.5亿元,同比仅增长11.5%;煤炭产值109.2亿元,同比下降11.6%。“工业不景气,也直接影响到企业发展信心。”徐进说,受此影响,宜宾市技改类项目总体偏少,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完成179.55亿元,增长16%,增幅比全社会投资低11.6个百分点。

  白酒行业占宜宾市工业增加值的35%,煤炭行业占宜宾市工业增加值的20%。徐进分析说,虽然比国内其他地方的负增长要好,但白酒行业仅保持微增长态势。而由于煤炭企业多数停产,上半年宜宾煤炭产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同比下降30.7%和40.2%。

  推进大项目 5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800亿元

  今年上半年,宜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仍预计完成459.88亿元,保持了较好增长。“这个成绩与宜宾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息息相关。”宜宾市副市长谢杰介绍,向家坝水电站上半年在四川的投资已完成了19.1亿元;备受关注的四川长宁—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长宁片区页岩气开发项目,1—6月完成投资2.8亿元;三江口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,1—6月完成投资2.5亿元,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.45%。

  据悉,今年一、二季度,宜宾已经举行了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,开工项目184个,项目总投资226亿元。谢杰说,目前宜宾市已经储备了2013—2017年投资项目2000余个,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,5年内计划完成投资近4800亿元,这将为宜宾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。(陈淋 周瑜原)

编辑:马庆娟    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| 关于我们 | 免责声明 | 广告合作 | 联系我们 | 诚聘英才 |